_
熙熙攘攘的街頭,幽暗的巷子是被世人遺忘的角落。
人們總是故意不去理會那些髒亂,視若無睹時的眼神總是最冰冷的。
臭氣、垃圾、蟑螂、老鼠、狗、還有貓。

這裡不存在著平等,只有殺謬和戰爭。

「混帳,我的魚呢!」一如往常的怒吼聲落入耳際。那是站在大型垃圾桶上的黑色身影。
「對..對不起...霸哥...明天..明天我一定會抓來給你的....。」毛球哀哭著祈求。
「明天明天明天!!你昨天也是這樣跟我說的!柚檸啊...我已經給你很多次機會了!」霸哥大聲怒吼道。
「明天我一定會抓到的....求求你...再給我一次機會.....。」名叫柚檸的貓揉揉剛才被石子砸到的腿,眼淚早已蓋過傷痕。

 

恐懼、恐懼、再恐懼。

 

身處卑微身份的人,恐懼是他們最高貴的權利。言語難盡,心靈長期壟罩著黑暗的壓力,身份、自由都一點一滴地被腐蝕著。

 

「好,我再給你最後一次機會。如果我再沒有看到魚的話,.....你知道的。」霸哥一臉邪笑地看著明顯比自己弱勢的對方,面容歪斜扭曲。
「謝謝您..謝謝...。」柚檸邊啜泣著,邊朝自己迷離的未來逃走了。

每天都為著自己還踏在這片土地上感到歡喜感恩而悲痛欲絕。

 

「下一個!」依然傲慢地俯瞰著地面的霸哥 ,吼聲傳遍天際。

 

「哎呦,原來是你這醜八怪。」他嫌惡地看著緩緩走出來的綠色小貓,吐了吐口水。
「我...我..我拿到了..一...一條魚..」小貓抖抖 瘦小的身體,將叼著的魚放下。
那小貓身上不像路邊的野貓一樣,身上灰灰黃黃的,而是一身被髒亂洗淨的墨綠色,耳朵上還有奇怪的五角星。
「怎麼,你以為我會想吃像你這種醜八怪抓來的魚嗎?那可真是笑死人了。」霸哥一臉鄙視地咋舌。

「對..對不起..」
「對不起有什麼用,我才不想跟你這種醜八怪講話,降低本大爺的素質。」

  「對...對不...起......」
「快滾!」霸哥大聲斥喝,小貓眼眶泛著淚光,叼起了地上些許腐爛的跛一跛地跛跛一跛地走了。

 

所有物種都是自私的,不管是人,還是貓。為了凸顯自己那醜陋不堪的自尊,傷害別人似乎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。

 

要是能變成路邊的小草就好了......
普沫常常望著天空如此想著。
看著自己異樣的毛色,也許只是上帝不小心搞錯了吧。我應該是那株野草..不不不...也可能是那朵花..!
儘管再多美好的幻想,終究是場夢。她還是貓,非常"特別"的貓。

 

走在街上,路上身材偌大的人類總是對著 她指指點點,不過,早習慣了是吧。
尤其是那些特別小的人類,一下撲過來亂叫,一會扯她的毛,直至他們的母親呼喚怒吼著才停止。
無論到哪裡,她都是令人注目的存在,尤其鄙視的面孔居多。

走著走著,餓了,轉角旁那間披薩店的垃圾桶是個不錯的選擇,那間講求衛生跟品質的餐廳,食材們只要出了點差錯就丟,最後淪落到垃圾桶餐廳內,以世俗的眼光來看,也許是種浪費,但在普沫眼裡,卻是極大的福音。

 

試著享受流浪,享受一切,這是她在這黯然無光的世界中生存下去的唯一信仰。

 

直至那一天,一切都變了。

 

後記_

嗨好久不見!ㄌㄐ又來了w

終於開始"比較認真"寫文了www((x

最近變好熱哦嗚嗚嗚

蚊子也變好多((台南人qq

好難受啊啊啊

而且現在才4月吶!!!等到7月怎麼辦喇。゚ヽ(゚´Д`)ノ゚。

對了

我好像還沒提到關於這篇文章耶w

啊~老了老了

這篇文呢

是幫我在FB上的一個企畫中創的角的故事

角色名字叫普沫(其實我比較喜歡叫她沫沫)寫的一個背景故事

至於她詳細的設定之後會畫好放出來  可是依我這年更的速度  什麼時後可以畫好也是個問題xDD

可能10年後吧ww((被毆<

 

好喇

目前大概透露  她是隻貓(廢話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附個圖 ヽ(✿゚▽゚)ノ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園營高中 普沫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畾介水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